推广 热搜: 微信  微商  微信营销  客源  微商代理  货源  微商客源  找客源  微商货源  微商网 

详解2015年微商行业发展的趋势

   日期:2015-11-19     来源:www.juhequnkong.net    作者:酷有拿货网    浏览:746    
核心提示:程硕聚合群控系统:自动爆粉、粉丝互动、品牌展示,节省人力物力、建立自有流量池微信是腾讯战胜阿里的最后一张王牌,而微商是其中

程硕聚合群控软件
程硕聚合群控系统:自动爆粉、粉丝互动、品牌展示,节省人力物力、建立自有流量池

详解2015年微商行业发展的趋势

微信是腾讯战胜阿里的最后一张王牌,而微商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。如果微商不从卖货思维转向媒体思维,微信做的事无疑等同于将移动端建立另一个淘宝,用淘宝的思维抵抗淘宝最后必将走向失败。 尽管饱受争议,但不能否认一点,微商打破了传统的渠道藩篱,建立了一种新的游戏规则。一个个微弱的个体组成的蚂蚁雄兵,正在渐渐蚕食传统的地盘,形成了一股强大的新势力。

所谓存在即合理,如今没有必要讨论微商存在的价值,以及未来微商是否会消失殆尽。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,微商也在悄然的改变着,迎合这个时代发展的趋势,2015年,这种趋势将变得愈加明显,下面华京网给大家详解2015年微商行业发展趋势:

1、从孤军奋战到团队

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趋势,孤军奋战已经不再适应,如果不能组建自己的团队,也就很难再获得大的发展机会。毕竟,这种趋势意味着,门槛的不断提高,以前做一个微商代理,三五万块钱就够了,如今没有几十万是不行的。目前进入微商的几个大牌,总代基本都是在200万,省代基本在30-50万,这样的门槛一点也不比传统渠道低。

微商都是从个人开始做,渐渐发展成为团队的,很多大的微商代理商,随着发展从个人到工作室,从工作室到团队,从团队到公司化。目前来说,大的微商代理都组建了公司,开始步入到正规军的行列。

对于整个微商渠道来说,这是一个好的发展趋势,说明微商开始良性发展了。从个体向公司的转变,不仅仅是身份的转变,则意味着更多的责任,以及更多的约束了,整个市场将更加规范。

2、从渠道囤货到动销

渠道囤货的模式在于,可以获得迅速的发展,得利益的是品牌方,受伤害的则是渠道,绝非长久之计。这种模式必然会被淘汰,最终还是要以动销为王。这也是为何很多品牌进入后,会更加重视终端的销售,因为囤货是玩不长久的。这一点,我之前早就说过了,因此做微商不做囤货,宁可发展得慢一点,也不能去伤害渠道,要能真正促进终端销售。

为啥微商会被认为是传销,因为货都囤在渠道中去了,这是一种很危险的信号。华京网认为:一个企业卖了几十亿的货,不知道这些货到底卖哪里了,这本身就是一种危险的信号。当渠道的囤货压力达到顶值,这条渠道可能一夜之间毁掉。

这种趋势在2015年会愈加明显,越来越多的品牌已经有所意识,渠道囤货伤害的更是品牌本身。渠道压货是饮鸩止渴的方式,可以迅速的获得成功,也可以迅速的灭亡,短期伤害的是渠道,长期伤害的是品牌。

3、从广告忽悠到体验

但有一句话说得好,你可以骗我一次,可以骗我第二次,但绝对骗不到第三次。当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明白真相之后,就会用脚投票,从而彻底失去信赖。这也就是某个当红的微商面膜品牌销售额大跌的原因之一,据说最高的时候掉了70%的销售额,哪怕没这么高也有很大幅度的下滑。这也就是为何很多微商品牌遭人诟病,因为你卖的东西不但不好,还要一个劲的忽悠朋友买,上当了的用户能不骂你,能不恨你吗?

最早开始做微商的时候,我就说了,微商圈很多广告忽悠不靠谱。产品本身的功能是有限,很多品牌却吹成万能的,这本身就是违背事实原则。当然,这种方法非常管用,非常能够打动人心,从而也容易促成购买。

不得不说,广告是有用的,但如果没有产品体验,也是不能长久的。所以,做微商要从一开始就注重产品体验,尽管比别人走得慢一些,但走得更稳。如今,越来越多的品牌也开始重视体验,引导微商从广告忽悠转向用户体验,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发展趋势。毕竟,微商的核心是什么?是人,是每一个个体。用体验培育个体信誉,其实就是积累品牌信誉,最终多方都可以获得长远利益。

4、从放任自流到严管

在目前的微商品牌中,规范化的变得越来越多,这是我很乐于看到一种现象。尽管,如今还有一些产品品牌添加违规成分,诸如荧光增白剂、重金属超标等等,但未来肯定会变得越加规范,不但微商代理越来越清楚法律法规,一些消费者也变得更加的理智了,三无产品的生存空间将变得越来越小。

最早微商圈出现的产品,大多是三无产品,保健品没有备案,化妆品没有备案。当时,某个很火的面膜品牌,完全视法律法规于无物,全成本没有按要求标明,甚至把鱼饵写进了成分表,可见这块市场有多混乱。这种混乱终将成为过去,有司也会对这一块严管起来。

总而言之,微商的发展会越来越规范,市场也会变得越来越大,这是我乐于看到的趋势。而2015年,将是微商最后的一个红利年。门槛将渐渐变得越来越高,再做的机会将变得更小。

接下来,我们再来讲一下大家最关心的的一个问题:微信朋友圈到底应该如何发,才能让人接受让人产生购买。

如今很多发朋友圈动态的朋友,我接触到的,他们一天七八个产品广告图片、又励志型的段子、又是紧急缺货呀,等等这些。如果是刚开始觉得新鲜也就还好,老是这样,别人就会烦,因为一打开空间或者朋友圈动态,全是你的广告信息,一些愿意关注的人的动态都看不到了,久而久之,会对你产生反感,甚至,屏蔽你,拉黑你。

微商如今是太火了,如果你经常登录微信朋友圈或者QQ空间,相信有很大一部分人都看过别人发的一段文字,下面配上几张产品图片。而且这个趋势愈演愈烈。

尤其是如今做微商的多了,你一天七八条广告,同行也是七八条广告,那你们的朋友以后都要考虑还要不要再玩微信或QQ空间了。

因此,朋友圈发布动态,需要在不打扰用户的同时,再传达出我们愿意要传达的信息,以此来引导客户,使用我们的产品或者服务。

这就需要我们去分析我们的用户了,看看用户内心需求什么样的东西,我们就针对性的来发布动态,以达到我们愿意要的效果。

那,发布什么样的动态不会打扰到用户,同时,又能够传达出我们的信息呢?

经过调查发现,做微商的群体主要有三类:1、工资较低的打工人群或愿意赚取更多外快的人群,2、在校大学生,3、全职妈妈。

对于这三类群体,他们虽然都是做微商,但是他们的心理状态是不同的,如果愿意更好的引导他们,我们就要去分别了解这三类用户群体的痛点。

在校大学生的痛点是:钱少不够花,同时自己已长大,但是却不能赚钱。

工资较低的打工人群的痛点是:收入低,不自由。

全职妈妈的痛点是:不能赚钱,花的都是老公的钱,既增加家庭负担,愿意花钱给自己购置点什么,也不舍得,愿意为自己父母买些什么东西,也不好意思。

通过上面的分析,有专人就把微商从业人群的痛点给分析出来了。那我们发布动态的时候,就分别对三种不同人群的不同心理需求来针对性的发布,这样才能找到共鸣。如果你的用户群大学生居多,但是你发的动态是上班苦逼,不自由,他们没办法有那种切身体会的,这样你的营销效果就会大打折扣。

1、产品质量好

以上是三类人群不同的一些地方,他们还有一些共同的地方。具体有哪些呢?

2、上家靠谱

3、能赚钱

主要就是这4点,具体每一点怎么做,怎么通过一些具体的表现方法,传达出来上面的4点呢?

4、要想培训下家

产品质量好:把使用过产品的功效图给发布出来,自己的,用户的等等。

上家靠谱:体现靠谱的主要就是生活水平、专业能力。发布有品位的生活照片,自己的专业案例等等。

想培训下家:发布与下家交流的截图、开会讯息等等

能赚钱:发布银行转账截图、尾货截图等等

上面这些做好以后,那还有两点点很重要就是,一是互动,二是不要刷屏。

互动的作用就是增加彼此的好感,快速提升你们之间的信赖值。可以经常性的给自己朋友圈人士点赞、评论呀,还可以在朋友圈里做做活动,譬如有奖转发。

不要刷屏,刷屏的危害开始已经提到了,一般一个人的朋友圈就那么一两百人,每天发动态的也就那么二三十条,甚至更少。这二三十条,上下滑动一下屏幕,几分钟的时间就看完了。因此,我们建议,每天的动态最佳3条以内。

微商如何做?做微商,最重要的是坚持,而不是瞬间的爆发。犹如细雨滋润大地一样,慢慢的去渗透!更多微商只是请继续关注华京网(公众号:gingzi72,更多干货等着你)。

文/华京网(http://www.guhuajing.com/)让微商创业变得更简单!

扫码关注群控系统-程硕全球流量体验中心
程硕聚合群控软件

 
打赏
 
更多>同类微商学院

推荐图文
推荐微商学院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积分换礼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Powered By DESTOON